Translate

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壞心眼的心機~

 


記得幾天前老爸在坐按摩椅時,就有意無意的故意和我找話題聊天時很無奈的提到老四和他說不想幫忙澆花了,起初我還不以為意,沒想到今天早上我要出門前看見老爸在吃早餐,聽到了老爸滿是抱怨的對我說 : 都沒人要載他去買地瓜,我心想怎麼會,照他們說的今天不是該輪到老二嗎?這時老爸卻說老四直接到隔壁的便利超商幫他買好了,老四?又是老四,那老二是○○xx了嗎?看的出來老爸其實是想要順便坐車去晃晃,但輪到的人卻沒有任何表示,讓老爸些癟屈,老二還真是孝順 ~ 但因為多管閒事必多吃屁,我也愛莫能助,不敢管了 ! 到了晚上小孩都在做功課,沒想到老爸推著車出來時,看到小魚就大聲責罵不要擋路,因為地方實在太擠,小魚的小桌子實在沒地方放,於是就趕緊移開,老爸不依不饒的繼續牢騷說不要擋到他,我心想老爸怎麼了,只是無奈的回了 : 小孩正在做功課,這時老爸藉題發揮的說他很可憐沒有人理他,劈哩啪啦的罵了一堆關於老二和老四的事,我只覺得很冤枉,全是不關我的事,不分青紅皂白聽老爸唸了一頓,但我也在臨界點了,因為我覺得我也是受害者,彷彿二次傷害一樣 ~ 這時善解人意的小魚眼看大事不妙趕緊把功課收拾好,就離開了,這時我覺得心裏好辛酸,怎麼老爸會這樣暴走呢?對於老爸脫序的行為最後我還是選擇冷處理,我覺得這一切彷彿是老四設局讓我和老爸起衝突,這心眼真壞,為了不被設計,也因為我改變不了、也勸不了別人的做法,只好逃離現場避免衝突 ~ 好讓老爸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