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夢見媽咪~

 半夜作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裏我和老婆晚上一起到了一個不熟識的地方,只見路旁有一個鐵皮搭建的房子,鐵捲門打開了一扇,從裏面透出了日光燈懶懶的白光,我隱約看到了鐵門內有一塊堆滿雜物的空地,從裏面映照出的光線旁都是雜物的陰影,我和老婆一起走了進去,看見了小舅公,原來是小舅公的家,我聽到了一陣一陣的埋怨聲說道 : 家裡的水果都吃了,為什麼就是不吃我買的!我看見屋裏堆滿了雜物和食物,我還在想為什麼要把家裡的腳踏車練習器寄放在這裏呢?如果老爸想用不是要跑一趟,不挺麻煩的?後來我還看見已過世的奶奶好好的端坐在一旁聽著小舅公罵自己小孩為何欺負自己的弟弟,弟弟?舅公哪來多了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弟弟?正在一頭霧水的時候被老婆叫醒已是早上6點。此時只覺得全身無力,手腳沈重很不舒服,起身靠到床頭,沒一會兒便又睡去,此時我人在家裏以前的二樓,從樓梯口往後看過去,是小時候的場景,後面一排的書桌,點著死白的日光燈,但卻空無一人,我往三樓梯口走去,突然看見媽咪正往三樓走上去,我趕緊和媽咪說話的同時快速的拿起我的手機,找了半天才找到錄影功能,聽到媽咪和我說了些無關緊要的事,我看著媽咪走上樓的背影,便急忙的問到家裏現在的事我到底該怎麼辦,媽咪只是笑笑的沒說什麼繼續往上走,只見媽咪此時打開了一個門,光線立刻透了進來,我跟了上去,場景立刻轉換到某個廟裏的大殿,前面廟埕和廟裏有很多人,只見到廟柱旁的點香處有個熟悉的身影,那不就是年輕時理著平頭,滿頭黑髮的老爸嗎?媽咪立刻往前走近並叫了一聲,但老爸並沒有反應,媽咪便回頭不好意思的和我說,應該認錯人了,我還跟媽咪說,那人雖然年輕但肯定是老爸,就在此時我便醒了過來,一切消失在眼前,另我有些不祥的感覺,是媽咪來找老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