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不尊重的自私~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準備出門剛好看見老爸在吃早餐,便問了一聲老爸要不要順便買地瓜,便出門恰好看見門口的盆栽裏竟插滿家裡的筷子,我的內心如針扎了一下,心想有這麼多筷子有問題嗎?於是便回頭問了一下老二筷子怎麼了?為什麼一大把筷子都插在土裏?只見老二的老婆面色鐵青緊張的大聲說 : 啊因為不要的不就是要當圍籬不可直接丟掉的插在土裡,是婆婆教的,老二見老婆答非所問,也面色鐵青的大聲緩頰著說 : 啊筷子都長霉了,難道你還要用嗎?原本我想回話,但覺得和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多說無益,便冷冷的看著他們然後轉頭離開,那可是我去鹿港玩專程花錢買回來的原木筷子,問不問一聲就給丟掉了,隨意亂插在土裏,一點也沒有整齊排列如它所說的仿圍籬的象徵,乍見真不吉利,也不怕得罪神明,害我一整個心情大受影響。下午吃飽飯後,老爸在騎樓曬太陽,就唸給我聽,我跟老爸說我只是担心他們這麼亂搞下去,恐家運受牽連,老爸安慰我說,事情不是你做的就不要放在心上,責任不在於你,老天爺都看在眼裏,別擔心,我才稍稍釋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