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身體似乎恢復了~

 自3/5病程走到今天(已20天),症狀反覆發作,歷經兩次的全身發燙發燒,及不知多少次的副脹氣腹痛,就在今天起床時感覺到一切似乎結束了~

昨天下午老婆幫我準備了地瓜湯,裡面滿滿的姜,因為已經下午3 點左右,肚子沒什麼不適,雖然中午吃得仍然不多,但心裡還是覺得忐忑不安,姑且一試於是便吃了 一小碗的熱地瓜湯,為安全起見,還特別慢慢吃,緩緩喝,但天不從人願,心下隔的位置又開始翻攪痛起來,天啊!!

實在心有不甘,於是便開始和它對抗起來,先是拉拉單槓延展拉伸肚皮放鬆,趁著痛感還沒完全發作,接著便開始在家裡“快步”走起來,就這樣隱隱的痛著走了半小時,直到全身微發汗,手腳也都熱了起來,已經4點,此時胃翻攪好像被壓制住,於是便出門載小孩~

幸好一路上也都沒有再痛起來,回到家我一直反覆思考,心中得到結論:

1.變天(節氣)

2.長期焦慮生氣造成心理壓力,免疫力低下

3.長期空腹出門(雖有喝水)

造成了這一次的心下痙攣絞痛。原本醫生以為病症不單純,不像單純的腸胃型感冒,因此開了放鬆的藥給我,並建議我找個大醫院做檢查排除疑慮比較安心,吃了兩次感覺似乎放鬆了許多,但總還是反反覆覆的痛,於是便掛了一般門診做初步檢查,醫師檢查後並無異狀,也無開藥,於是放心不少,回家後在此期間又不知腹脹痛了多少次,包含了一次的發燒發熱(上排牙齦腫痛連腦),就這樣又過了幾天,情況稍有好轉,但時間也已來到中下旬,22號那天突然又發燒起來,從3點半睡到快六點,實在很不舒服,於是禮拜一一早還是去看醫生了,打了針回家睡了一覺流了一身的汗,之後身體明顯輕鬆不少,不過就是覺得很虛弱 (藥效真的很強) ,隔天好像藥效都還在,但是總還是覺得脹氣還是有,就在開刀的部位還是隱隱作痛有如針扎一般,不時發作,實在很沮喪。

晚上吃完晚餐後大約7點15,看看天氣還不錯於是我就戴上口罩外出散步,同樣的選了較長的路線以快步行走的方式把路線走完,大約花了20分鐘,四肢微發熱,全身微發汗,感覺全身四肢包括胃都熱了起來,回到家後整個腸胃好像都動了起來打了很多的嗝~

總結:快步散步好像對腸胃消化與復原真的非常有效,光是吃藥效果還是很有限,總覺得無法藥到病除,藉由這一次的經驗又讓我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